中原中也的帽子

爱生活,爱中也,爱慧慧

【双黑/太中】空气

  *情人节贺文,太中百年好合

  *其实就是一个太宰治花光工资没钱买礼物的“凄惨”故事

  ******

  中原中也看着手中塞着木塞,看上去平平无奇的玻璃瓶子,表情有一瞬间的扭曲。

  “这是...”

  “情人节礼物。”太宰治顺着他的话继续道。

  中原中也忽然觉得自己应该把送给太宰治的,花费了一下午亲手制作的巧克力拿回来,然后当着他的面嘎嘣嘎嘣吃个干干净净,连个渣子都不剩给他。

  什么鬼,情人节送这个糊弄人么?

  早知道就不该答应太宰治的要求,花费那劳什子的时间跑去全是女性的料理教室学习巧克力的制作方法,还被当成新时代好男友的典范被围观了许久。

  可以说是真的羞耻到不行了。

  心中嘟囔着,中原中也对于手中的瓶子多少还是有几分好奇,在太宰治含笑的目光示意下小心翼翼的拔开瓶盖,混合着烟草与红酒的香甜气息从瓶中飘出,中原中也深吸了一口。唔,还挺好闻的。

  他摇了摇瓶子,瓶内半点动静都没有。中原中也干脆把瓶子倒了过来,果不其然,瓶子里什么都没有。甚至连那股好闻的香味也随着他的动作而越来越淡,最后和空气融合在一起,彻底消失。

  中原中也额头的井字越来越大,他咬着牙,恨不得将瓶子拍在那个已经拆开包装盒美滋滋吃着巧克力,还对着巧克力指手画脚嫌弃太甜了的太宰治脸上。

  感情丫就送了他一瓶子空气!

  “这什么?”中原中也深呼吸一口气,努力克制住想打人的冲动。

  “空气啊。”太宰治理所当然:“而且还是烟草和红酒混合的特殊味道的空气哦!我可是找了很久才找到的!”

  中原中也仿佛听到心中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彻底断掉了。

  “你情人节就给我送这个?!”

  一想到自己顶着满心羞耻,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一年一次的情人节,忍忍就过去了,千辛万苦给这个家伙做巧克力,中原中也就恨不得把太宰治按在地上打一顿。

  送这玩意儿,你还不如不送呢!

  “中也可真是不解风情。”太宰治把已经空了的巧克力盒扔掉,随手抹了把嘴角沾染的巧克力碎屑:“你就一点也体会不到我这份礼物的特殊含义么?”

  中原中也反倒被说得一愣,积压的怒火也一下子忘了个精光:“什么含义?”

  “自己想啦,说出来就没意思了。”太宰治自然的握住中原中也的右手。他的手冰凉,骤然传来的冷意让中原中也下意识的瑟缩了一下,身体不由自主的随着太宰治的牵引向前走。

  “中也,我饿了。”

  “...哦。”

  “我这个月工资全用来买绷带了,你请我吃饭吧。”

  “好啊。”习惯使然让中原中也不假思索的答道,直到被带着进入一间高档法国餐厅,中原中也才后知后觉的意识道——这货分别就是没钱买礼物才搞这套嘛!

  中原中也倒是不介意请太宰治吃饭,反而自从二人在一起后,他也就没指望太宰治那点可怜的薪水能够养活二人。每个月不倒贴零花钱给他都算好的了,更别说情人节这天出来吃顿饭。

  中原中也总觉得和太宰治交往除了能体验所谓的恋爱,还能享受到一把包养小白脸的“快感”,也是非常的神奇了。

  虽然这个“小白脸”总是把自己气的跳脚。

  端起杯子喝了一口,馥郁的酒香从杯壁划入口腔,葡萄馥郁而甜美的气息从舌尖蔓延开来,中原中也的思绪却又飘到了太宰治送给他的“礼物”上。

  果然是太宰治在胡扯吧。

  他在心中想道。

  太宰治这家伙总是一副不着调的样子,他的话可不能信。

  可是...为什么偏偏是空气呢?还是烟草和红酒味道的空气。

  真的有什么特殊含义么?

  店内的灯光忽然暗了下来,中原中也神色一凛,多年干部生涯让他的精神一下子陷入了最紧绷的状态。鹰隼般锐利的双眼在黑暗中一扫,迅速的找到了源头——大厅的灯光被彻底收束在一个穿着燕尾服的男人身上。男人半闭着眼睛,手指一动,悠扬的乐声便从他夹在肩上的小提琴中流淌出来。

  不知道天花板上安装了什么小机关,红色的玫瑰花瓣顺着光柱落下,看上去要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然后——那个坐在小提琴手边上通红着脸,略有些局促的欣赏着音乐的人,TM不就是中岛敦么!

  坐在中岛敦对面那个一本正经板着脸的严肃男人,果然是芥川龙之介。

  呵呵,破案了。

  不用说,这场“演出”一定是芥川龙之介的手笔。小伙做事一向一本正经,像这种情人节常见步骤自然不会缺失。

  再看他们桌边上,又是鲜花又是巧克力,还有两个一看就价值不菲的盒子。

  中原中也收回视线,又看向坐在自己面前的男人。

  嗯,埋着头吃螃蟹的样子看上去可真特么的高兴啊!

  中原中也顿时又不爽了。

  “那是我支招的哦~”太宰治忽然道:“对敦君这样单纯的孩子来说,还是最简单的套路最有效。”

  所以你有功夫给你徒弟支招就不能在我这边上上心?

  不过中原中也马上就自己给自己做出了解释:太宰治这家伙没钱。

  也是...不知道该让他吐槽什么好。

  要不然干脆给张卡他算了,每个月打点零花钱什么的...不过这家伙肯定只会把钱用来买蟹肉和绷带吧。

  不不不,这不就真的成了包养小白脸么?

  “中也。”

  “?”

  下巴忽然被按住,柔软的嘴唇忽然贴了上来,一个淡淡的,点到即止的吻,熟悉的气息却瞬间萦绕在鼻尖——那是属于太宰治的味道。

  只有他一个人能辨别出的特殊的味道。

  “中也,空气是很重要的哦。”

  中原中也听见太宰治在耳边呢喃。

  “没有空气,人类可是会死亡的啊。”

  什么意思?

  中原中也疑惑的想着,太宰治的唇却再一次覆了上来,脑海中那一点纠结也随着这个吻烟消云散。

  迷迷糊糊中,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空气么...算了,这个不走心的礼物,我就勉勉强强的接受吧。


  中也,我找了很久哦。

  混合着烟草和红酒的,世上独一无二的味道。

  特殊却又不可缺失。

  你就是我的空气。


  “对了,这个月伙食全帮我包了呗~”

  “...烦死了!我知道啦!”


评论(6)

热度(4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