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中也的帽子

爱生活,爱中也,爱慧慧

【太中/双黑】太宰的旅行日记

*临时摸鱼

*短打小脑洞

*流水账记事

*太宰治第一人称

******

你是我头顶的云

是我耳畔的风

是我涉过潮来潮去

是我眼中烂漫山花

亦是我行过的万里山河【注:出自《灵魂摆渡·黄泉》】

❀❀❀❀

我有一个笔记本

里面记满了我和中也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10月22日

我和中也两个人

一辆车

开始了属于我们的旅程

至于为什么要旅行 原因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只是忽然很想出去看看

和中也一起


10月25日  东京

我们去了天空树

634米 塔尖穿透云层

站在观景台上 能够将整个城市的景色收入眼中

远方是富士山

很美

如果能在这里跳下去

一定会很幸福的吧


10月28日 千叶

人生第一次去游乐园

人很多 尤其是情侣

我问中也要不要牵手 他拒绝了 并嫌弃我很矫情

结果这人在太空山内玩疯了

啧 中也真幼稚


11月2日 茨城

常陆海滨公园有着大片大片的花海

红色的扫帚草与粉色的波斯菊连成一片花海

中也站在花海之中

我悄悄为他拍下一张背影


11月6日 仙台

我其实很少去神社 不过中也说想去大崎八幡宫看看

我问中也 你是想来看看你的前同事么?

中也没有搭理我

在这儿祈祷许愿的人很多

巫女会为他们送上一个御守

这世上真的有神明呢?

如果存在的话 为何人类的祈愿他们从来也不曾听见呢?


12月5日 青森

记不清有多久没回来这儿了

我出生的地方

只是在这儿的记忆太少太少

我和中也一起泡了温泉 

边上的托盘放着一壶清酒

雪花不知什么时候落了下来

却又在靠近温泉之前被融化 融入在朦胧的水雾之中

很美


12月24日 札幌

札幌有一座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我和中也都不是很喜欢甜食

不过如今已是平安夜

想了想还是去了一趟

到处都是黏黏糊糊的情侣 我们站在其中 有种格格不入感

不过有一说一 中也的巧克力很好吃


12.29 山形

晚上无所事事去了酒吧

三十多岁的主唱下巴留着一圈厚厚的胡子

坐在吧椅上唱着爵士

店内弥漫着昏暗的蓝色灯光

我点了一杯玛格丽特

中也点了一杯午后之死

期间不断有美丽的小姐上来试图找中也搭讪

有点不开心


12.31日 新泻

即将迎来新的一年

和中也在神社外吃了一份天妇罗荞麦面

我说我想吃蟹肉火锅 中也不肯

并反问我这趟旅行到底花的谁的钱

行行行,你花钱,听你的

新年的钟声响起

我们在漫天烟花中接吻

中也,新年快乐


1月5日 群马

在群马县的NORN水上雪场滑雪

中也明明很会骑机车 运动细胞也超好

居然不会滑雪

在雪地上摔了个大跟头 差点没滚下去

最后和中也一起堆雪人

堆了一个一米的帝王蟹

啊,回去吃个蟹肉火锅吧


2月3日 京都

中也说要去清水寺求签

中也抽到了大吉 我抽到了大凶

一点都不准

以后再也不想去神社和寺庙了


2.14 神户

今天是情人节

并不明白为什么这一天这么多人要选择出门过节

在家不好么?

人挤人挤人挤人

在中华街和中也吃了顿中华料理

排了整整三个小时的队

意义何在?

不过神户牛肉很好吃


2月16日 鸟取

去了鸟取贺露螃蟹馆

里面螃蟹真的好多

可惜都不给吃

差评

但是外面的海鲜市场螃蟹很新鲜

中也说我再这样下去会通风的

我看他举着酒瓶子吨吨吨的样子,心说你这样还不是得先肾虚

啊,要不然最近帮中也补补肾好了

白子锅就不错


3月9日 山口

在山口的时候正好赶上樱花刚刚开放的季节

去了锦带桥赏花

这是日本的三大名桥之一

被包裹在漫天的樱花雨之中

像画一样

中也忽然和我说

他不想旅行了

那就休息一会儿吧


3月11日 鹿儿岛

我们在这里租下了一个民居

暂时就在这儿落脚吧


3月14日 

我们居住的小院子里栽了一颗樱花树

在底下铺了个毯子

我们换上一身和服

坐在树下静静的喝酒

樱花瓣飘落在清酒杯中

漾起淡淡的水波


4月3日

这里的风景很美

到处都是植物和鲜花

但是花也太多了吧

我觉得我好像有点花粉过敏了

中也在一旁嘲笑我

然后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活该


5月25日

最近忽而迷上了看电影

和中也躺在榻榻米上

两个人就这样无所事事的看上一天

然后在不知不觉中睡去

真悠闲啊


6月10日 

中也和我说

他想回去了

出来这么久 我们都有些想家了

我看了看,日记本还剩最后几张纸了

好像也很久没联系横滨的朋友们了

那么,就回去吧

我也该回去赴约了


6月13日 横滨

我们回到了横滨

我的日记本也终于写到了结尾

我的旅行结束了

我坐在你的墓碑前,合上了笔记本


我有一本笔记本

里面记录了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幻想中的

也许是另一个世界的,我们的故事


我想做一个梦

在那个梦里

与你携手走完一生

评论(25)

热度(59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